星星不落.

⚠️文章禁止转载。

背景是约字,头像是约的自设。

【鸣爱:不会坠落的星星】

标题在上,雷者自避,谢谢合作。


1.有私设,人物性格有变,多谅解。


2.第一篇火影同人,送给君儿的见面礼 @幻雨落沙城


3.ooc归我。


————————————————————————————


       A市是木叶国最为富饶的一个城市,技术设备甚至超过了发达国家。


       A市里有一个神一般的人物,他在短短三个月之内就垄断了这个国家最豪华城市的经济贸易。

    

      但时隔多年他热度不散的原因是因为,他将自己的亿元资产过渡给了另一个大人物,自己买下了坐落在A市西边未开发森林里的精神病院。


      那里说是精神病院,倒不如说是最恐怖的监狱,里面关着死刑犯孤儿和精神严重分裂者。那是繁华的城市里的缺点,却没人敢拆除,有人曾说过。



      “那是人间地狱。”


       也许,那里真的堪比地狱。


        我叹了口气,为什么我要来采访这个买下精神病院的大人物啊,万一他也有精神病怎么办?。大人物的思想,就是难懂啊。



       我坐着车看着外面的景色越来越暗树木越来越高大,又开始回忆关于那里的资料。


       精神病院位于A市偏僻的西面,西面是一片从未开发过的森林,传闻在精神病院的某个地方你可以去到地狱。


        我再次叹了口气,这是主编好不容易争取的机会,采访就等于热度。


        这位大人物回绝了很多采访的人,大家都说自从三年前买下精神病院之后他就消失在大众面前了,难搞。


        我站在高耸的大门面前,不知该怎么做。转头望去只能看见汽车的尾气和阴森森的树木,一阵寒风吹过,森林传出呜呜的声音,像是谁在哭泣。


         我被吓了一跳,按响了门铃。 门铃很久没换了,堆满了灰尘。


        一个苍老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找谁?”


        我深吸一口气,假装镇定的顿了顿道:“找漩涡鸣人。”


        我可能是太害怕了,连敬称都没带就喊出了那人的名字。我看大门许久不开,失望的转身准备离开。


        在我踏出脚步之余,背后传来了吱啦的声音,我一转头,撞进了一双装满风雪般的眼睛里。


        那人愣了愣,似是叹息的喊了一声。 “小爱啊。”


         小爱其实叫我爱罗,他很好看。这是鸣人接触他的时候的第一印象。


         他最开始被父亲送到这所精神病院的时候,很不在意,甚至带有嘲讽的看着那群神经病远离自己。


         远离就远离吧。他从来都不在意这种事情,他看向自己手里的照片,这是他砸房间里的东西时悄悄带到身边的。


         从佐助离开后就不在意了。


         鸣人无力的躺在床上,他总是会想,如果自己当时逃跑时不让佐助给他出谋划策,父亲是不是就不会把佐助带走,至今毫无踪迹。


         “咚——咚——”这是正院里那个老钟的声音,表示集合。老钟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了。它的声音像野兽在沙哑的嘶吼。


         鸣人烦躁的翻了个身,然后起身开门出去。


         tm的什么破事!。


         管理这个院的是一个似乎比老钟还老的人。他驻着拐杖,弓着背,像是童话故事里的老巫婆。


       “饭前运动——咳咳……”他嗓音很难听,大声说话的时候像是乌鸦的叫声,每次说话都会象征性的咳几下,鸣人听说他没疯之前是军官。


        神经病! 这个人,和他说的话,全是疯疯癫癫的,鸣人全身散发着不爽,但他得忍。一个效忠他的管家说过佐助没有死。那么他就得忍,直到可以亲手让他父亲离开政治舞台。


        “跑————” 老院长的声音响起。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拼命向前跑去。这不是普通的院子,他也不是普通的院长。鸣人听见后面的声音,缓缓转头。


        看见了两只眼露凶光的藏獒!


         鸣人毫不犹豫的撒退就跑,老院长的笑声从远处传来:“快!吃了他!”


         疯子!鸣人暗骂了一声,他跑在最后,就算他再快也跑不过饥肠辘辘的狗。就在快被追上的时候。一只手把他推到了一旁。


         鸣人在地上滚了几圈迅速起身,那只手的主人正在安抚那两只藏獒。 他长得很白净,这样也更突出了他两眼的黑眼圈,像是女孩子化的熏眼妆。眉毛很淡,如果不是鸣人视力好还以为他没眉毛。


          “又是那个红头发的怪物!”“真烦!看戏的机会都没了。”

    

          那群跑远的人不爽的在议论。远处传来了老院长气急败坏的声音:“我爱罗!你在干什么!”


          我爱罗?


       只爱自己的修罗。


       不知道为什么鸣人突然想起了这句话,然后他又觉得自己好矫情,这种话都能想出来。


       他看见我爱罗轻轻动了动唇。


       快走。


       鸣人没有一丝犹豫的离开了那里。他忍不住转头看向我爱罗,那两只藏獒很安静,我爱罗似乎颤抖了一下,然后伸出了手臂。 藏獒兴奋的咬了上去,鸣人转身就想回去。我爱罗紧抿着唇冲他摇了摇头。


        疯子!一群疯子! 鸣人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他警惕的转头,一个类似于混混一样的人指了指自己:“老大。”又指了指我爱罗,“红头发的怪物。”


       “知道为什么吗?”没等鸣人开口,他激动的自己道:“他,杀了自己的父母!在这里呆了十年了!”嘁,鸣人嫌弃的翻了个白眼。


         他不想知道别人的事情,那与他无关,但一想到刚才如流水一样娟娟下流的鲜血,鸣人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 老院长让人把藏獒带下去,然后扬起手掌啪的打了下去,我爱罗低着头,没有说话。


          旁边的人都肆无忌惮的笑了起来,鸣人清楚的听见了老院长的声音。 “今晚,别想吃饭!” 那是鸣人进入精神病院以来,第一次正眼看了一个人。


         半夜,鸣人轻轻推开窗户,没看见人。鸣人的房间在一楼最里面的一间,半夜没特殊的事情不会有人来。他利落的翻窗跳了出去,他听说我爱罗的房间在最顶楼。


         鸣人顺着楼梯轻手轻脚的往上爬,顶楼只有一间房间,水一滴一滴的向下砸,在空旷的楼道里发出清脆的声音,还伴着若有若无的风声 。


         鸣人不禁打了个寒颤,快步走到门前,抬手准备敲门,听见了门后传来了惊恐的声音。 “谁?” 鸣人咳了一下,门犹豫着开了。


         我爱罗走了出来,过了不知道多久才敢抬头看向鸣人。鸣人根本没有耐心,扯着他进了房间。


        那晚的月亮很亮,鸣人接着月光把我爱罗的伤口处理了一下,然后又给了他两个藏起来的馒头。 我爱罗看着鸣人的手,犹豫再三,小心翼翼的接过,轻声道了一声:“谢谢。”


         鸣人听过很多人的声音,但他此时此刻却觉得我爱罗的声音是他听过最好听的,像是林间的山泉,让人很舒服。


         鸣人看见我爱罗突然转过身,蹲了下去。他没有多问,他对于看别人的丑事没有兴趣。


         鸣人刚准备出去,我爱罗轻轻拉住了他,像是哀求的小声道:“别走。” 鸣人的心像是突然被什么触动到了,他突然想起佐助被带离的时候,小樱也是这样哭着哀求道:“佐助,别走。”


         他不知道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把门关上,然后带着我爱罗去到能坐的地方,两人就这样沉默着。 “对不起。” 我爱罗突然开口,鸣人诧异的抬头,哈?看见鸣人吃惊的看着他,我爱罗攥紧下摆解释道:“已经好久没人和我说话了。”


        鸣人看着眼前的人,问道:“为什么?”因为他傻?鸣人心里自问自答道。嗯,是挺傻。 我爱罗半响才开口:“他们说我杀了我父母亲。”


        鸣人没有开口,他打从心底觉得我爱罗没这个胆子。更何况,他看起来也才十七岁的样子,按照今天他们说的呆的十年的话,一个七岁的孩子,能干什么?


        我爱罗绞着手指:“我没有杀他们,当时是父亲突然吼起来拿起刀砍死了母亲。母亲为了保护我刺了父亲一刀。”鸣人看着我爱罗身体微微颤抖,“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也不敢动,连呼吸都不敢,像是暂停了一般定在那里,血就溅在我身上,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等我被警察送进这里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


        鸣人听见了小声啜泣的声音,他觉得我爱罗对人太没有防范心了,但又转念一想,我爱罗的心智在他看来相当于六岁的他。对这个世界很绝望却又相信着会有希望。


       鸣人无奈的搓了搓自己的头发,一群疯子一个傻子,这精神病院怕是真的能逼疯他。


       鸣人犹豫着开口:“那,为什么不告诉警察呢?” “他们不听我说话,说我是神经病,说的话不能听。院子里的人都说我的头发是鲜血染红的。”


       我爱罗摇了摇头道。 鸣人麻烦的挠了挠头,突然灵光一闪指着大门外面的森林道:“谁说是鲜血,明明就是枫叶!”


        我爱罗迷茫的抬起头,顺着鸣人的手指看向在月光下的森林。 “我说啊,别人说的话听听就好,枫叶很漂亮不是吗?”和你一样,最后几个字鸣人咬住舌头才没有说出来,他可不是流氓。


         我爱罗眼睛倒映着枫树,他张了张口什么话也没说。 “谢谢你。” 我爱罗作为鸣人进精神病院三个月以来第一个接近他的人,自然而然的和鸣人经常呆在一起,他发现鸣人其实很有趣,但像是被什么困扰着,一直埋怨着自己。


         一次,一群警察闯了进来,见到人就开枪,我爱罗拉着他躲进了一个柜子里。凑在他耳边说这些警察经常拿这里的人练手,院长收了钱所以什么也没问。


        鸣人怒气一上,推开我爱罗就准备出去,他倒要看看谁敢动他。 我爱罗从后面拉住了鸣人:“鸣人,会被杀死的。”鸣人暴躁的道:“谁敢动我?”我爱罗道:“上次,他们杀了总统的孩子。”


        我爱罗的气息萦绕在鸣人的四周,他渐渐的冷静了下来,我爱罗自顾自的开口:“鸣人,不管什么事,时间都会带走它。”


        鸣人至今还记得我爱罗的那句话。


        “鸣人,不管是月亮还是太阳,或者是那万千星河。”


        “它们都不会坠落。”


        鸣人突然愣住了。


        我爱罗一本正经的道。


        “鸣人,你心里有颗永远不会坠落的星星。”


        当时,他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动了一下。


       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鸣人开始转变了对我爱罗的态度,当他决定把那件事情告诉他的时候,也许我爱罗在他的心里已经不同。


       “小爱啊,我之前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啊。”鸣人出神的喃喃道。 “他总是叫我吊车尾,他成绩很好,是从小到大唯一一个被允许接近我的人。”鸣人顿了顿道。 “他是我永远不能失去的最重要的羁绊。”


        我爱罗很耐心的听着,如果可以,他会是一个很好的听众。 “可是那天……”鸣人的思绪回到一年前的那个时候。


        那时,鸣人手里没有多少势力,可他已经受够了父亲的打压和霸权,鸣人觉得他父亲不把他当成自己的儿子,而是一个未来A市永不落下的大人物。


        “鸣人!鸣人你冷静一下!”那时候佐助还在他身边。鸣人一把甩开了他的手,吼道:“他想把我的人全部调换了!”那些人,可都是他的羁绊啊。


         “鸣人,你斗不过他。你实力不够,心智不够,势力不够。鸣人,你斗不过他。”


        “佐助……”鸣人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佐助很冷静的说道:“现在的你,没有办法。” 鸣人咬紧下唇,碰的一声砸碎了昂贵的花瓶,虽然他才十七岁,但他可是黑白两道通吃的人的儿子,权力的重要性,他早已深知。


        才五岁,他父亲就把他妈妈送走了。后来听闻,他妈妈因为精神崩溃,服药死了。


        打那之后,鸣人就暗自发誓要让他父亲付出代价,他开始努力学习金融,他开始学会微笑,他开始学会藏住自己的情绪。


        今天,情绪全部爆发。


        佐助看着冷静下来的鸣人,从小一起长大让他们两个之间没有什么不懂。


       佐助不安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鸣人你……” 鸣人看着佐助,突然笑了:“我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


       鸣人开始回忆他不肯回忆的噩梦,从佐助答应帮他杀死父亲,到被父亲提前发现然后路上出车祸,再到最后第二天凌晨父亲笑着带走了佐助,甚至到最后新闻里说的话。


       “昨夜凌晨,漩涡集团的少爷漩涡鸣人和宇智波集团的少爷宇智波佐助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宇智波佐助当场死亡,现在漩涡鸣人还在抢救中。”


       鸣人合上了眼,嘲讽对勾起了嘴角,说的真好听啊,全都是算好的吧,就等他自己巴巴的上钩了啊。


      鸣人突然睁开眼睛用手砸烂的电视,玻璃和肉体的撞击发出了很清脆的破碎声,就像是鸣人当时的心。他听着外面的声音,他输了,输得很彻底,很失败。


      他绝望的合上了眼 , 把自己封在了无边的悔恨和痛苦之中。


       时间可能不会抹消一切,但它会抚平你内心的伤痕,让痛成为苦涩。


       鸣人看向我爱罗,我爱罗的眼睛里像是装满了星星一样闪亮。他没有替鸣人惋惜,也没有评议他家的尔虞我诈,他只是对鸣人说。


       “鸣人,很痛吧。” 鸣人的筑起的坚固堡垒像是瞬间坍塌一样,他的脸上划过一道道晶莹的泪珠,啊,真的好痛,真的觉得自己好没用,为什么自己当时会那么傻,自己当时为什么会害了佐助。


       所有的悔恨与泪水,在那个午后全部跑了出来。 我爱罗就静静的看着鸣人哭,看着鸣人抱住自己,鸣人,一定很难受吧,我爱罗心想。


       一直到黄昏,鸣人才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我爱罗看了一眼鸣人,一本正经的道:“鸣人,明天眼睛会肿的。”


       鸣人觉得,我爱罗一本正经说话的样子很可爱,总会有一种想欺负他的感觉,什么时候被我爱罗带偏了呢?


       我爱罗,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


      鸣人从口袋里拿出照片,指着笑得很酷的男孩道:“佐助很帅对不对,不过啊,没我帅。”


      他正等着我爱罗说他自恋,我爱罗却定定的看着那个人,半响开口道。 “鸣人,我见过他。”


      经我爱罗之口鸣人了解到顶楼还有一层楼,我爱罗曾经上去过,那里也有一间房间,关着一个人。


      鸣人想着,我爱罗敲了敲他的门,他总是那么有礼貌。 鸣人故意拉长了声音问道:“找谁?”


       他挺喜欢我爱罗敲门时候的样子的,他总会先顿一顿,然后呼他的名字。


       果不其然,外面的人顿了顿,嗓音从门后像丁达尔效应一样透进来,透过鸣人的心房。


        “找漩涡鸣人。”


       那时鸣人觉得,自己的名字真好听。


       半夜,在我爱罗的带领下,鸣人成功的上了秘密的那层楼,他严肃的看着被锁上的大门,心脏砰砰的跳动。


      “……佐助?” 鸣人紧张的等待着,汗水大滴大滴的落下,不知道过了多久,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吊车尾,你终于来了。”


       鸣人听着那个声音,很傻的哭着抱住门:“佐助,佐助啊,真的是你啊。”里面过了会儿传出声音,浓浓的嫌弃:“大白痴,门上面全是你的眼泪和鼻涕吧。”


        鸣人:“……”


       草。

  

        他刚准备开口,我爱罗很笃定的答道:“嗯。很脏。”


         鸣人:“……”


        他心里的小人一口老血喷出。


         他似乎听见了佐助忍笑的声音。


        然后等我爱罗看向鸣人时,发现鸣人正一脸的生无可恋。他不是不是,做错什么了?


         二人没有废话的打开了门,哦不,是鸣人撬开了门,我爱罗点点头看向鸣人,认真的说道:“鸣人,你以后一定是一个撬锁专家。”


        鸣人:“……”


       差点手一抖把刚撬开的门锁上。


        后面的剧情就很老套了,鸣人看着健康的佐助再次泪涌如泉,抱着佐助不肯撒手,佐助嫌弃的拼命推开鸣人:“大白痴我衣服脏了!”


        既然找到了佐助,鸣人就没有义务在呆在这全是疯子的地方,他可以逃出去,培养自己的势力,然后等机会成熟了再回来报仇。


          刚救出佐助,按佐助之言,第二天下午就会有人给他送饭,到时候就会暴露,我爱罗对精神病院的路线很熟。


         他告诉鸣人后门的墙很低,因为隔一个深不见底的悬崖很近,所以没多少人在意那里。 然而我爱罗却逃出去过几次,对那一片森林的地形很熟,他在外面有一个不认识他的朋友,已经五年没见了,但还是可以去他那里避难。


        鸣人看着后路都给他安排好的我爱罗,又大大拥抱了一下我爱罗:“小爱你可真好。”佐助翻了个白眼:“不正经。”


         我爱罗顿了顿看着鸣人的眼睛开口,鸣人知道我爱罗喜欢说话的时候看着别人的眼睛:“鸣人,你要当流氓吗?”


       鸣人:“……”


       然后说出的话从来都是直击心扉。


       旁边佐助狂捶桌子大笑,我爱罗还是一脸的正经,鸣人心中突然出现了一丝不舍,要不,把我爱罗也一起带走吧。


         想法一出,鸣人把自己惊到了,先不说三人对森林外的路都不熟,我爱罗已经离开外面十年,虽然没有人会认识他,但对于鸣人日后的计划来说,我爱罗真的,不能带走。


         鸣人下定了决心,一手撑住我爱罗的肩膀,另一手握拳放在心口:“小爱,我会带你离开的。”


        虽然,不是现在。


        我爱罗愣了愣,然后勾起了唇角,时隔五年在别人面前笑了,也是第一次在鸣人面前笑着。


        “好。”


         我爱罗道。鸣人,我会等你的。


         晚上九点,鸣人收拾好东西和佐助一起跟随着我爱罗翻墙离开了,今晚没有星星。


        森林里黑漆漆的一片,旁边还有悬崖下面传上来的风声,呜呜呜的,我爱罗拉住两个人的手,迅速带领着他们离开了森林。


         到了森林边缘,外面突然亮起一片灯光,亮晃晃的,让三人睁不开眼。 在光亮之中,鸣人听见了让他心生恐惧的声音。


         “鸣人,你太不听话了。”


         待鸣人醒来的时候,他在精神病院的一个房间之内,他父亲正站在他的旁边,背手看向窗外,听见动静,头也不回的道:“我给你一次机会,带一个人,和我回去,花一年时间,学金融。”


          鸣人沉默了,开口问道:“可是他们是两个人。”


         他父亲看了他一眼,道:“鸣人,做站在顶端的人必须要学会放弃。佐助在东面,另一个在西面,去一边花十五分钟,你只能选一个。”


         去一边花十五分钟,要是救了一个再返回到另一边,要花四十五分钟,他知道他的父亲不会给他多余的时间救人。


         他真的只能选一个。


        他父亲看了一眼昂贵的手表:“五分钟,给你思考的时间,另外,别心存侥幸,你救一个人另一个人会马上被注射神经毒素。”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鸣人没有太多时间思考,他利落起身,朝着一方奔去,黄昏的景色在他身旁不断倒退。


         对不起,对不起。


      他推开了尽头的门:“佐助!”


        对不起,小爱。


         鸣人看向挂在墙壁上的时钟,不多不少,十五分钟。


         佐助揉了揉发红的手腕:“鸣人,我爱罗呢?” 鸣人顿住了,转身拉起佐助离开:“走吧,回集团。” 佐助看着鸣人的背影,不再说话。


          离开精神病院的时候两人分开坐车,佐助被他哥哥鼬接走了,鼬带着说不清意味的笑对鸣人父亲道:“藏了我弟弟那么久,漩涡先生好手段。”


          坐在豪华的车上离开,就像当时来到这里,什么都没带,什么也没拿走,除了压得他缓不过气的回忆。


          鸣人父亲给他一个平板:“这是临死前转告给你的。”死,真云淡风轻啊。鸣人眼中闪过森林里一片枫树林的景色:“已死之人还有什么好留恋的。” 他父亲赞赏的看着麻木的鸣人,鸣人把平板扔在腿边,摸出一个小U盘保存文件。


            他父亲正在和谁聊着什么,第一次没注意到他的小动作。


           鸣人回到家,看着他房间里的东西如被毁之前的存在,瞥了一眼不再理会。


          熟练的打开电脑把U盘插进去。 那里面有一个视频,鸣人深吸一口气点了进去。 精神病院的镜头并不是很清晰,带着老摄像头特有的断断续续。


          我爱罗全身被麻痹躺在床上,很平静的看着镜头里的自己跑向佐助。


          “恨他吗?”有人问道。


          鸣人突然明白了,他父亲想把我爱罗收到他自己手里,快,快说恨啊!说恨我啊!鸣人的心底传出了叫嚣。我没有救你,你恨我啊!


           “不恨。”


        鸣人阖眸苦笑,对啊,我爱罗就是这样的人啊。


        视频里的问答还在继续:“你快死了。”


          “我不是鸣人的累赘了。”


       “那你还有什么话对他说吗?”     


          我爱罗顿了顿,看向镜头,勾起了一个浅浅的笑,让鸣人失了心魂。


         我爱罗对着镜头说了什么。鸣人慢慢蜷缩起自己的身体。


        佐助进来的时候,发现鸣人,那个自从母亲死后一夜之间成长起来,三个月时间把他哥哥逼下台的鸣人。


        哭得像个孩子。


        “鸣人爷爷这个人他说了什么呀?”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群孩子围了过来,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问道。


        没听完故事的他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肯定是说我恨你啊。”


         “说我一辈子诅咒你吧,鸣人爷爷没救他恨不是理所应当吗?”


          我握紧了手里的笔,明明是拿来记笔记的笔到最后却只留下一大滩污渍。


          鸣人笑了起来,他看着院内一棵棵枫树。


          思绪飘回到当时。


          镜头前面的我爱罗,很认真的道。


           “鸣人,我抓住了心里那颗不会坠落的星星。”


           他泪流满面,哽咽着对笑着的我爱罗大声道。


            “我爱罗,你就是那颗不坠落的星星啊。”


            他这一生都在亏欠他心里重要的人,佐助没有怪他,我爱罗为了他选择了了断,他是我爱罗心中的那颗星星。


            殊不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爱罗已经成为了他心中那颗一尘不染永不坠落的星星。


            我突然想起刚见面的时候。


             这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一如当年,我爱罗叫他的名字一样,他心拗动。


             像是叹息般的颤抖喊道。


            “小爱啊。”


                                              ———————by   星十


评论(5)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